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专题>>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读者聚焦·关注转会风③)

“再”字宜少不宜多

2013年01月22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再研究研究”、“先放一放再说”、“过一段时间再说”、“再议”、“再考虑考虑”……开会时,“再”字成了推卸、折中、搁置问题的代名词。研究事情,碰见“再”基本没下文;研究问题,说上“再”就等于没戏;解决问题,“再”议就等于问题继续存在。

  大家坐在一起开会议事,不能有太多的“再”。正是这个“再”字,让一些问题一再搁置,矛盾越积越多。开会的次数一再增多,问题都没有“再次”解决,还得等着“再”次开会。

  一个会上“再”字说了多少,就有多少个问题遗留了下来,留下了再次开会的必要。正是这种“必要性”让会议成了“会海”。一个文件中的“再”字有多少,就有多少个问题需要再次行文来说明,于是形成“文山”。会开得“实”,是谓“精”;会开得有效果,是谓“干”。会议需要“精干”,不能仅停留在“短”这个形式上,更要落实到解决问题的效果上。

  (山西临汾铁路运输法院 张奇平)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