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专题>>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读者聚焦·关注转会风③)

台上“长篇大论”台下鼾声四起

2013年01月22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几年前,我在一家商企做秘书,总共300多员工,但有13位高层领导。一把手又嗜好在大会小会上发表讲话,所以每次讲话稿特别是总结之类都在万言以上,如是年终大会总结,基本保持在两万到两万五千字。每回写总结,我都要“脱一身皮”,而且对那些陈词滥调厌恶至极。

  这样长的稿子都是些什么内容呢?一是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以“紧紧围绕”和“狠抓”等词为主,把一年商企工作粉饰一遍,13位领导分管的工作必须一家一家都要点到,而且字数相当,评价要平衡,稍有偏差,涉及的领导就要我修改。然后是展望新一年工作,以“强化”和“进一步”等词打头,将公司总体工作和各分管领导工作布置一番。如此这般,一篇几万言总结报告总算出炉。

  待到开会时,一把手领导拿过讲话稿,滔滔不绝,一场总结大会一开就是三四个小时。等一把手讲完,台下早已鼾声四起。(江苏淮安市 孙连洲)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