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神木“房姐”首度回应“10亿房产”称早前已辞职

2013年01月19日10:1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16日,有关陕西神木“房姐”的微博和网帖在网上热传。微博称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龚爱爱在京有20多套房产,总价值近10亿元;她还有另一个名为龚仙霞的身份证。消息传开后,迅速引发舆论聚焦。

1月18日,针对媒体反映的问题,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辗转联系到龚爱爱本人,并采访了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负责人。

据了解,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是在原神木县农村信用联社基础上,由县内农民、农村工商户、企业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共同入股组成的股份制地方性金融机构。

龚爱爱对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说,自己过去是神木县农商行的长期合同工,只是本单位聘用的副行长,不是国家工作人员,更不是公务员。而且,自己因为要管理家族企业,已于2012年6月向单位递交了辞呈,此后就再没去上班。

至于网上流传的价值十亿元的房产,龚爱爱说,自己家族是个大家庭,有煤矿等产业,多年来她一直与自家兄弟参与打理煤矿生意,收入较多。这些房子是多年前买的,开始是为了照顾在北京读书的子女,后来则是为了投资,这几年升值较高。“我买房的钱,全是合法所得,有部分房产还是家族共同购买,不少房子还有贷款,到现在每月都按时还贷。”

对于两个身份证问题,龚爱爱解释说,她出生在端午节,实际叫“艾艾”,用当地话称呼起来显得“奶声奶气”,后来因为封建迷信,听从道士劝说就办了一张叫“龚仙霞”的身份证。她表示,自己早年离异,为了保障自己和两个孩子的利益,她萌生用另一个身份买房的想法。“这件事确实是自己愚昧无知,并不是故意钻法律的漏洞。”

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余清才介绍,龚爱爱原来是该行职工,曾任副行长。但她已于2012年递交了辞职申请,此后就与单位失去了联系。今年1月2日,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董事会已批准龚爱爱离职申请。目前龚爱爱已不属于该行员工。(“中国网事”记者储国强)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