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精简务实“拿干货”

福建纪委机关室主任年度述职:“减肥瘦身”少废话

2013年01月18日14:4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17日上午8点30分,福建省纪委、监察厅机关2012年度室主任述职会在委厅机关举行。主席台上除了发言席,空无一物。一切显得简洁而严肃。
  
  “每位室主任发言时间,限定在7分钟之内……”福建省纪委副书记邓卫平宣布会议“纪律”。
  
  第一位上台的是办公室主任。他从办公室的办文、办会、办事等主要工作讲起,事实加数字,简明扼要、条理清晰,用时6分零8秒。接下来的几个室主任都在六分钟之内,就把本室的工作亮点、存在不足等用事实加数字阐明。而用时最短的是案件五室主任,仅用4分41秒。脱稿述职的审理室主任,既从案件的把关、审理工作的创新来解剖自身工作,又从案件审理的指导与监督等阐述工作亮点,颇有新意和特色,时间也只有4分46秒。信访室主任的述职也精简、凝练,把信访工作的要点和流程用 “计划、引导、交办、移送、监督、反馈”十二个字概括,得到大家的认同。
  
  18位室主任上台述职没有洋洋洒洒的空谈,没有评功摆好的自夸,一切尽在求真务实。整个述职大会仅用2个小时略多一点的时间。
  
  述职大会后,一位干部深有感触地说:“‘减肥瘦身’少废话、精简务实‘拿干货’,是这次述职述廉的亮点和特色。这种务实的作风,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应当一以贯之。”(陈晓声 黄喜祖)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