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郑州“房妹”案三名涉案人员被刑事拘留

2013年01月18日08:4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17日从郑州“房妹”案专案组获悉,三人因涉嫌“房妹”案主角翟振锋挪用公款共犯,被检察机关刑事拘留。法人代表为翟振锋妻子的房地产公司原总经理因非法倒卖拆迁安置房正在接受调查。

郑州“房妹”案专案组17日透露,由于涉嫌参与挪用公款3000万元,郑州市检察机关已于1月15日晚,以涉嫌与“房妹”案主角翟振锋挪用公款,对犯罪嫌疑人河南省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伯昌立案,并采取刑事拘留措施。由于涉嫌参与挪用公款700万元,郑州市检察机关已于1月15日晚,对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下属企业亚龙房地产公司经理郭四喜、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下属企业德化步行街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会计冯松伟立案,并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记者从郑州“房妹”案专案组获悉,2009-2012年9月担任河南一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翟振锋的妻子李淑萍)总经理的蔡殿涛初步交代,他从2010年至今,倒卖南溪苑(河南一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拆迁安置房和另一个经济适用房小区房源20余套,非法获利30余万元。目前,相关调查取证工作仍在进行。

2005-2009年,蔡殿涛曾担任河南兰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司股东均为翟振锋亲属)总经理。

郑州“房妹”案专案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专案组将在不影响依法办案的前提下,及时通报案件相关情况。

从去年下半年起,不断有人举报翟振锋在担任二七区房管局局长等职务期间,涉嫌徇私舞弊、倒卖经济适用房、子女拥有大量房产、拥有两套户口等。近日又有人在网上举报“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某之女拥有11套经济适用房,翟某及其女儿拥有两套户口”等。此事在网络上不断发酵,引起广泛关注,网友戏称翟振锋之女为“房妹”。(新华网郑州1月17日电记者秦亚洲)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