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下大决心改进作风)

四川出台改进作风十项规定 省领导基层调研每年至少两个月

2013年01月18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成都1月17日电  (记者张忠)四川省委、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提出10项明确规定,其中要求省委、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调研每年不少于两个月。

《规定》要求改进调查研究,联系帮助基层。省委、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调研,要增强目的性,多到困难集中、情况复杂的地方去,多到基层单位和群众中去,了解掌握真实情况。每年到基层调研不少于60天。到地方调研时,省直部门、市(州)参加人员均不超过3人,县(市、区)只安排1位负责同志参加。省委、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个市(州)、1个县(市、区)、1个乡镇、1个村、1至2户贫困户,帮助当地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

相关通知还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尽快建立健全或修改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抓紧制定更加具体、更便于操作的措施和办法;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作风转变见到实效,坚决防止走形式、搞变通。

四川省纪委、省监察厅日前也下发进一步改进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作风的实施意见,明确21条具体要求,包括:一律不承办、不参加“轮流做东”、联谊性的会议活动;各类会议活动中一律不安排宴请,不饮酒,不发放纪念品;严禁利用公款相互吃请、互赠礼物。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