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黑龙江检查责任制落实和惩防体系建设情况

 省领导带队 八项要求确保检查“自身硬”
2013年01月17日14:4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黑龙江省近日组成14个检查组,由省委书记吉炳轩,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宪魁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带队,分赴全省各地和部分省直单位,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集中检查。

  据了解,检查组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问卷测评、实地察看等方式,对全省13个市(地)、2个省直管县(市)和23个省直单位五年来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验收,同时,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结果将作为市(地)和省直部门年度责任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

  据介绍,结合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省纪委、监察厅对检查工作提出八项要求:不安排被检单位主要领导到辖区边界、火车站、飞机场、收费站迎送;不安排警车开道、交通管制和车队随行;不接受超标准工作餐和住宿房间安排;不悬挂欢迎标语横幅,不在会场和房间摆放鲜花、水果;不参加各种名义的宴请、娱乐活动;不接受纪念品、土特产品;不借机办私事;不泄露个别谈话、问卷测评等有关情况。(记者 徐大勇)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