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下大决心改进作风)

云南出台改进作风实施办法 省领导每年基层调研不少于1个月

2013年01月17日0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昆明1月16日电  (记者张帆、胡洪江)每年到基层调研累计不少于1个月、部署警卫措施坚持方便群众原则、新闻报道更多关注群众和基层……云南省近日出台《省级领导改进工作作风 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提出10项规定,对省级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出明确要求。

  “深入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实施办法》要求省级领导到基层调研时间每年累计不少于1个月;每年住村入户时间不少于3天;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安排群众迎送,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摆放花草,不组织专场文艺表演,不安排入住超规格房间,不赠送纪念品或土特产,不安排宴请。

  《实施办法》特别强调,重要会议、重要公务活动需要部署警卫措施的,坚持方便群众、保障安全和交通顺畅的原则,减少交通管制,不封山封园封路,不清场闭馆,不停止、限制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在廉洁从政方面,《实施办法》提出,严格执行省级领导干部住房的有关规定,严禁超编制、超标准配备使用公务用车,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在公务活动中接受礼金和银行卡、购物卡、消费卡等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土地使用权出让、政府采购等市场经济活动;管好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严禁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以及其他亲属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条件。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