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专题>>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会风彰显作风——由吉林辽源市经济工作会议所想到的

隋二龙
2013年01月17日14:05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仅用半天时间就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开完,措施出台,目标明确,操作性强,这样的“短会”、这样的转变给与会者带来很多“没想到”。

1月14日,辽源市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全市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是辽源市各级领导干部作决定、办事情、解决各种经济社会问题的根本依据。

会风彰显作风。辽源市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姜有为在谈到转变作风话题时,一口气说了6个“实”字:“领导干部要带头坚持务实重行、苦干实干,做实在人、讲实在话、办实在事,解决实际问题。”要完成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工作任务,关键的事情就是抓落实。

“稳中求进、好中求快,是发展的原则要求。全面转型是发展的方向,跨越赶超是发展的目标。”要实现跨越赶超目标,就要全力抓好落实。

抓落实要讲速度。在加快转型、全面转型工作中,辽源市面对诸多挑战和困难。对此,必须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要有敏锐的感知力和预见性,雷厉风行应对挑战,快速行动破解难题,争分夺秒狠抓落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早落实、早成效。时间就是效率,时间就是速度。要拿出与时间赛跑的精神,抓紧落实不走样,不见成效不回头,不懈怠、不折腾,一抓到底。

抓落实要讲质量。辽源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把握发展时机,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量。因此,必须站在高起点,坚持高标准,坚持严要求,保证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地落到实处。在狠抓落实中,作风要严,措施也要严。要紧密结合实际,在创新中落实,在落实中创新,不断提高落实的水平,确保落实的质量。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任务目标,创新工作思路,加强责任分解,完善推进机制,履行好工作职责,完成好工作任务,体现出应有的担当。

抓落实要求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要倡导“勇任事善谋事、敢担当会作为,做到对上对下对历史负责的高度统一。”要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好的精神状态应该体现在务实重行上。只有亲历亲为、敢抓善管、勇于承担,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方能落到实处。好的精神状态应该体现在注重实效上。各级领导干部要注重效益、效能、效果,只要定下来的事,就要雷厉风行地去办,就要只争朝夕地去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013年刚刚启程,正是开好局、起好步、扬鞭奋进之时。辽源市已经把意志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全面转型、跨越赶超的总基调,根据本部门实际,细化、深化目标落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开创辽源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贡献,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