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扎扎实实转作风

新疆且末县纪检监察干部进村组“揭短”

2013年01月16日13:19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县纪委、监察局的干部对村民监督委员会监管的事项进行公开评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让村干部看清了在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问题……”10日,在且末县塔提让乡巴什塔提让村村委会召开的村民监督委员公开评议会上,村委会主任阿里木·亚森说道。

    该县近期组织12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村组开展“揭短”活动,收效良好。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后,首先查阅资料,了解“四公开”情况、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等;其次走访群众,倾听群众对各位村干部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了解低保金发放等工作是否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最后与村干部约谈,要求其对村级班子成员及自身“揭短”,查找村级班子及个人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开展强农惠农政策落实专项检查是“揭短”活动的重要内容,重点对惠农补贴发放不落实、农民负担随意增加、土地承包权益无保障、农村低保和养老保险不公、村级财务和农村户口管理混乱、干部作风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开展拉网式检查。还针对农民的补贴资金、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农村社会事业投入、其他专项资金、农民负担情况等五个方面的重点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揭短”。针对发现的违反强农惠农政策行为,纪检监察干部给予了严肃处理,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受损害。

    截至目前,全县共发现并查处村干部违纪案件7起。(通讯员侯荣斌)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