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下大决心改进作风

河北规定官员出席会议不得向媒体提报道要求

2013年01月16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河北改进作风出台硬措施

领导出席会议活动报道

不得向新闻单位提要求

人民网石家庄1月15日电  (记者王方杰、李增辉)在日前召开的河北省委常委会上,《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办法》获讨论通过。对省委常委、副省长出席会议活动是否报道,河北要求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效果决定,还特别要求领导不直接向新闻单位就报道字数、时长、版面、画面等提出要求。

就改进调查研究方面,河北提出了具体要求:省领导每年都要到基层搞调研,多搞蹲点调研、解剖典型,多搞随机调研、明察暗访,多与基层干部群众直接交流,多听问题反映和意见建议;到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30天,并形成1—2项调研成果;除工作需要外,不去名胜古迹、风景区参观。到基层考察调研,坚持轻车简从,不搞层层多人陪同。省委书记、省长到基层考察调研,陪同的省直部门负责同志不超过4人、设区市负责同志不超过2人,随行省直媒体记者不超过4人,市县不安排记者。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和其他省委常委、副省长陪同人员都要减少。

河北强力精简会议活动,要求各部门召开本系统全省性会议,每年不得超过1次。除党代会、人代会、政协全体会议外,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性会议不超过2天,各类专题会议不超过半天,电视电话会议不超过90分钟,各部门召开的全省性会议不超过1天。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