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沈阳军区某炮兵团:冬训第一夜,常委走上零点哨

2013年01月15日10:51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5日,沈阳军区某炮兵团全员全装挺进茫茫林海雪原,在长白山腹地某陌生地域展开冬训。

当晚22时30分,团领导研究完第二天训练内容后正准备休息,作训参谋送来的一则气象通报引起了政委刘士秋注意:“寒流突至,驻地今晚将有6到10度降温,最低气温将达到-38℃。”

“今晚是冬训第一夜,官兵急行军一天很辛苦,再加上不少人是第一次参加冬训,没有防寒经验。我建议今晚11时以后的岗哨由党员干部来站,最冷的零点哨由团党委常委站。”刘政委话音刚落,就得到了其他常委的一致响应。

“团长——车场警戒,政委——宿营区巡逻,政治处主任——宿营地域外站岗……”他们紧急对宿营地警戒勤务进行了调整。离零点还有10多分钟,团长就早早起床,提前往车场警戒位置走去。记者和团长一起体验,冰天雪地里,寒风挟裹着雪花直往脖子里钻,虽然“全副武装”,可还是感到异常寒冷。

回来的路上,遇到正在宿营区巡查的刘政委。他边走边告诉记者:“这么冷的天,不到每个帐篷里去看看,放心不下……”

冬训第一夜,常委走上零点哨。第二天说起此事,战士们激动不已:“团领导这么关心我们,我们更要从严摔打,刻苦训练。”(记者 刘建伟 特约记者 刘德武 崔永昌)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