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贵州省余庆县:联合办税效率高

2013年01月15日10:17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现在很方便,国税、地税在一个窗口就办好了,不仅节约了时间还节省了车费。”1月中旬的一天,在贵州省余庆县联合办税服务厅的门口,记者遇到了前来缴税的刘小英,一个窗口就办完了所有业务,让她很高兴。

记者在联合办税服务厅的服务窗口看到,每个服务窗口的计算机都配备了两台主机,工作人员可根据纳税人的需要进入国税系统或者地税系统,在一个窗口就能办理完所有涉税业务。

为解决纳税人“两头都缴税,跑完国税跑地税”的问题,节约纳税成本,提高办税效率,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贵州省余庆县税务部门创新纳税服务机制,采取国税、地税共建联合办税服务厅的方式,为纳税人服务。该县投资60余万元修建的联合办税服务厅也已正式启用。

“联合办税实现了涉税业务‘一厅通办’、‘一窗办结’,简化了办税环节,提升了工作效率,优化了地方发展环境,纳税人普遍很满意。”余庆县国税局局长张朝阳告诉记者。(王新伟 吴秉泽)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