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黑龙江鹤岗:“五个改进”带动作风转变

2013年01月12日09: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鹤岗市委日前提出“五个改进”并深化“五个整治”活动,要求全市领导干部以此引领和带动党风、政风和民风的转变。

  鹤岗市将从改进领导干部调查研究开始,严格控制陪员和车辆,严守交通规则,杜绝层层陪同;改进公务接待,对上接待不能超出规格,市级领导下基层一律不得提高标准;改进干群关系,结合全市即将开展的为民务实清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人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推进干部下基层常态化;改进会风文风,下狠茬子搬文山、填会海,压缩会议数量、规模和时间,提倡开短会、说短话,搞节俭办会;改进宣传报道,按照新闻规律办事,压缩会议和活动报道的数量和字数、时长。

  整治领导干部出市管理,2013年起,市委市政府不批准无实质性内容的出访,不批准一般性考察和照顾性出访,不批准通过中介机构联系或出具出访邀请函;整治领导活动,未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各单位部门不得举办各类节会、庆典;整治不良习气,继续开展对“庸懒散软奢”的五治行动;整治奢侈浪费,严禁购买进口小汽车,严禁超编、超标购置公务用车,在制度上严格执行公款消费的各项管理规定;整治贪腐不公,严惩腐败分子,扩大党务公开,推行“阳光政务”;整治发展环境,简化工作程序,强化纪律约束。(记者邵晶岩)

(责编:李源(实习)、朱书缘)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