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地方动态

青岛力推非公企业纪律监督

2013年01月11日10:3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山东省青岛市纪委日前作出决定,到2013年底前,在全市所有建立党组织的非公有制企业中实现党的纪律监督工作全覆盖。
  
  根据《关于深入推进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的纪律监督工作的意见》,非公企业党的纪律监督组织的工作重心主要是加强企业廉洁文化建设,以物资设备采购、工程建设、产品营销、人事财物管理等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的党员为重点,加强教育引导。同时,整合企业审计、监察、法务、财务、人事等内设机构,紧扣人财物和基建、采购、销售等关键环节,着力构建防范廉政风险和企业经营风险的“防火墙”,查处职务侵占和利益冲突行为,维护企业安全运行。
  
  “在非公企业中推进党的纪律监督工作,是提升非公企业凝聚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青岛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的不同情况,非公企业党的纪律监督工作网络将采取设立纪律监督委员会或纪律监督小组等不同形式。非公企业党的纪律监督组织接受企业同级党组织和所在地上级纪检组织的双重领导,对同级党组织负责并报告工作,纪律监督业务以上级纪检组织指导为主,并积极参加上级纪检组织的重要会议等活动。
  
  据悉,青岛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势头迅猛,目前,非公企业已达40多万户,规模以上非公企业数占全市规模以上企业总数的98.4%;全市非公经济实现增加值3966亿元,占全市国内生产总值的70%。(祝鹏飞)
  

(责编:吴思瑶(实习)、杨媚)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