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曹建明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强调:有案必办 有腐必惩

2013年01月11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王比学、宋伟)全国检察长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会上强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良好的社会环境、法治环境是基础。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曹建明指出,要着力维护司法公正和法制权威。坚持有案必办、有腐必惩,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坚决依法监督纠正诉讼中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的突出问题。认真贯彻实施修改后的刑诉法,全面规范和加强刑事诉讼法律监督工作,重点加强对侦查、审判、执行环节的法律监督,加强新增监督职责的实践探索,加强对非法取证、滥用强制措施、侵犯诉讼权利的监督。结合贯彻实施修改后民诉法和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切实转变“重刑轻民”的观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会后,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座谈会,听取列席全国检察长会议的44位高检院特约检察员、专家咨询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