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内蒙古教育系统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应有效预防职务犯罪
2013年01月10日15:1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9日,自治区纪委与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召开全区教育系统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对2011年巴彦淖尔市部分旗县中小学多名学校负责人职务犯罪案件进行深入剖析,警示各级各类学校负责人从中吸取教训,提出建立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压缩权力寻租的空间,有效预防职务犯罪。

会议要求,今年春季开学后,各级各类学校要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增强遵纪守法自觉性。要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社会和舆论的监督作用。要建立对学校领导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建立校务公开制度,保证权力的公开透明。同时,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关于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精神,按照自治区纪委提出的实施意见要求,坚决制止铺张浪费、奢侈享乐,坚决防止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行为的发生。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对顶风违纪案件快速查办,从严处理。

本次会议在全区设立了109个分会场。(记者 丁 燕)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