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兰考弃婴火灾遇难事件后第五天,民政部依然没有回应舆论热点

兰考弃婴火灾遇难追踪:15通电话得到一句“领导不在”

2013年01月09日07: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袁振喜)就河南兰考7名孤儿火灾遇难事件,本报记者归纳了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希望民政部给予回应,一直没有消息。1月8日上午,记者打了15通电话,想要了解民政部对采访要求的安排进度,结果只得到一句“领导不在”。(相关评论见第五版)

今天9时,记者打通民政部新闻办电话,被告知采访函已被转交新闻办主任,但这位主任不在单位,这几天身体不适去了医院,手机也已关机,根本无法联系上。而其他人对本报采访事宜的相关情况均不知情,不知道何时能够回应、还需要多少时间。记者进而联系相关业务司局处室,除社会事务司综合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将回应交给新闻办以外,其他工作人员均表示不知情。

整整一个上午,记者打了15通电话,也未能了解到对这些公众关心的问题,民政部是否要回应、何时回应。

民间孤残儿童难以得到保障,民间收养责任主体、监管主体混乱不清,在收养孤残儿童上政府、收养人之间权责关系不明,政府收养能力有限、正规福利院严重欠账,民间收养机构热情有余身份尴尬,个人合法认领手续繁琐,政府明知有些个人没有收养登记却也不督促、不帮助……兰考火灾烧出的这一系列问题,都涉及孤残儿童收养机制需要调整、整个儿童救助体系的漏洞需要修补等深层次问题。

在火灾五天后,民政部依然未回应舆论热点。中央转变工作作风的要求,在这里还看不到落实的迹象。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