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黑龙江省法院强化反腐倡廉建设

2013年01月07日11: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日前,全省法院“廉政责任教育月”暨司法廉洁集中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法院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情况,省高院党组成员现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省16个中级法院、175个基层法院的干警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坚持新年开展“廉政责任教育月”活动,已成为全省法院系统加强和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建设的有效举措。截至目前,全省192个法院中,有24个法院实现连续三年“零违纪”,45个法院实现连续5年“零违纪”,72个法院连续10年“零违纪”。

据悉,在今年的“廉政责任教育月”活动中,全省各级法院将紧紧围绕“知风险、识危害、担责任、强防控”这个重点,深刻剖析法官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认清反腐倡廉的严峻形势。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建立健全有关防控廉政风险、抵御人情干扰、加强干警行为约束等方面的制度,形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善、有效实用的制度体系,从而全面推进法院反腐倡廉建设。(唐凤伟 段春山 记者张斯文)

(责编:吴斌、姚奕)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