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崤函大地扬清风—— 来自三门峡市党风廉政建设的报道

2012年12月31日10:14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2年10月以来,三门峡市频频被主流媒体关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求是》杂志、新华社《瞭望》新闻周刊等,先后对该市转型发展、社会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作了重点报道。

  作为我省最西部的省辖市,三门峡经济社会发展何以如此引人注目?

  党风廉政是关键。该市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极大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工作思路新,工作落实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2012年多次作出批示,高度评价三门峡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得好,经济社会发展效果明显。

  领导“示”廉

  廉政建设关键在一把手。

  针对一把手权力大、廉政风险点多的实际,三门峡通过科学界定权力、公开权力运行、规范决策程序、强化履责监管、抓好预警防控等措施,初步建立起一把手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体系,切实推进一把手廉洁从政、规范用权。

  市委、市政府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党风廉政建设各环节全程参与、全面负责。纪检监察机关针对全市一把手的“廉政套餐”,不断根据新形势增添新内容,带来了清新的廉政之风。

  “蔽芾甘棠,勿翦勿伐,召伯所茇。”市委书记杨树平引用发生在三门峡的“廉政始祖”召公的故事,给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一把手上课。

  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做客电视台,就反腐倡廉建设、从政道德体会等各抒己见,并在《三门峡日报》发表廉政建设文章。这种把党内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结合起来的形式,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促进了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引领作用的发挥。

  领导“示”廉由理念逐渐演变成自觉行动。

(责编:方蕊娟、姚奕)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