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上海市规土局原副局长胡俊落马

受贿504万元,获刑15年,并处没收财产200万元
2012年12月26日09:17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拥有博士学位,却在金钱面前迷失方向,上海市规土局原副局长胡俊受贿案昨天上午一审宣判。经查实,胡俊受贿504万余元,上海二中院以受贿罪判处他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处没收财产200万元,违法所得予以追缴。这也是近5年来,自殷国元、陶校兴之后,本市第三个落马的“土地爷”。

1997年起,胡俊历任市静安区城市规划管理局副局长、党组书记、局长;2003年3月起历任崇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委常委;2008年至案发前任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副局长。

公诉机关指控,胡俊通过帮助地产商动迁、改变土地规划,帮助建筑设计公司承接项目等,得到低价购入静安区的两套房产、轿车、现金等众多好处。今年6月18日的庭审中,胡俊辩称,他向一家房产公司老总长期“借用”一辆丰田卡罗拉轿车不应认定为受贿。但法院审理后认为,该车为房产公司按其要求购置,借车时没有约定归还时间,胡俊的特定关系人陆某使用该车长达4年,名为借用实为受贿。(记者 陈琼珂)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