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上海市委举行常委扩大会议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2012年12月24日17:2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20日,上海市委举行常委扩大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市长韩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感情根基,善于在克服困难中开创新局面,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结合上海实际从严从紧制定细则,做到可操作、可落实、可检查。

  韩正说,政治坚定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思想认同是基础,感情认同是关键。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道路,了解党经历的艰难曲折,感受党的伟大光荣,体会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来之不易。有了这样的思想和感情认同作为根基,才能真正做到革命胜利的成果绝不能丢,社会主义建设的成果绝不能否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绝不能动摇。

  韩正指出,当前我们遇到了不少困难和挑战,这些困难和挑战都是发展中的困难,是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中的挑战。越是面对困难和挑战,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改革创新。改革创新必然涉及许多重大利益调整,也会面临一定的风险和阻力。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底线思维”的要求,从最坏处着眼,争取最好的结果。只有切实准备好各种预案方案,才能真正有所收获。

  韩正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从严治党,从严要求,改进作风。凡是中央要求的,上海必须严格做到;凡是上海能做得更好的,必须结合实际修订完善已有规定,体现从紧从严原则,避免弹性和模糊空间。要言必行、行必果,公开各项规定,市委常委带头遵守执行,让各方监督。要对执行制度的情况进行评估和督查,建立起长效机制,把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发扬光大。(记者 鲁军)

(责编:杨丽娜(实习)、姚奕)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