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辽宁宽甸县委书记带头讲廉政党课

2012年12月18日14:35   来源:辽宁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促进党员干部廉洁履职,宽甸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亲自讲廉政党课,并带动各乡镇和县直单位相继开展了党政一把手撰写体会文章、党政领导讲廉政党课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对全县党员干部净化思想、廉洁履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县委书记讲党课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题,内容既贴近宽甸县实际、贴近党员干部需求,又贴近未来发展。全县22个乡镇和34个县直单位通过召开会议、集中学习等形式,分别在班子成员和干部队伍中加以贯彻落实。

  同时,乡镇和县直单位党政一把手纷纷对照廉政党课内容,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撰写体会文章,就如何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廉洁履职,如何促进本地、本单位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对策。县纪委在收集到的廉政党课体会文章中择优在县报开设专版予以发表,供大家学习参考、互相借鉴。

  县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结束后,各乡镇和县直单位相继组织开展了以 “维护党纪、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的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以《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政准则》、《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读本》、《领导干部从政道德启示录》等教材为主要内容,紧紧围绕本单位、本部门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和任务,联系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实际,从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廉洁从政的理念出发,重点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宣讲。(记者王笑梅)

(责编:程宏毅、姚奕)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