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云南宜良县药监局以座谈会名义收礼金事件被查处 

13万元已退还 责任人被问责

人民网记者 王明峰 胡洪江

2012年12月18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云南省宜良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成立稽查大队,上百家企事业单位受邀参加座谈会,同时还得奉上礼金。12月17日,宜良县方面通报,该县药监局局长、食品药品稽查大队队长被行政问责,违规收取的13万余元礼金将足额退还。

  12月14日下午,宜良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县城春城花园酒店召开“宜良县食品药品稽查大队成立座谈会”,向与会人员介绍该机构的工作职能及要求。会前,宜良县食品药品稽查大队发出127张请柬,邀请有关企事业单位参会,当天到会115家,其中有110家送了礼金共计135766元。

  据云南当地媒体报道,宜良县药监局领导表示,座谈会上收取的礼金,都是商户们自愿交的,药监局没有任何强迫和暗示。但不少与会商户却有种上当的感觉。“我们从来没见过通过这种手段来要钱的,开座谈会是假,收钱才是真的。”

  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公众纷纷质疑宜良县药监局以开座谈会名义收取礼金的行为。

  12月16日,宜良县成立调查组。经查,宜良县食品药品稽查大队确实存在召开成立座谈会违规收取礼金的错误行为。宜良县决定:责令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食品药品稽查大队向县委、县政府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写出深刻的书面检查;给予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和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的问责处理;给予县食品药品稽查大队队长停职检查的问责处理;责令县食品药品稽查大队务必于12月17日中午12时前,将已经收取的礼金足额退还参会单位、企业。

  据了解,宜良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开始退还礼金,并逐一道歉。17日17时,稽查大队王队长告诉记者,从16日晚上起,他们就开始打电话通知商户带着发票来领回礼金。目前,所有礼金都已退还。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