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以学促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海南省组织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

2012年12月06日15:08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如何准确吃透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如何采取有力措施把中央纪委和省委反腐倡廉决策部署落到实处?12月4日至5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这一主题,省纪委、省监察厅组织开展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勇霞作培训班开班动员。

  马勇霞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准确把握反腐倡廉建设的目标任务和正确方向,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纪委提出的“七个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着力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提出的八项任务要求,在新的起点上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果为海南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崛起保驾护航。

  马勇霞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成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自觉行动,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优化理念思路、加大预防工作,扎实推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委和政府的专门监督机关,要带头执行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更加自觉地坚定政治立场,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坚持组织协调,用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反腐倡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指导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做到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纪检监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纪委、省委的决策部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坚韧不拔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省纪委、省监察厅有关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就如何当好纪委书记、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查办案件工作等内容作了辅导。培训班还特别邀请我国著名诉讼法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陈卫东专题辅导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参训人员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进行座谈。

  省纪委委员、省委巡视组正副组长、省直有关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省纪委省监察厅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记者 魏如松 通讯员 司亚杰 实习生 陈蔚林)

(责编:原娟、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