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广东茂名原市长助理涉三宗罪受审

雷挺被控行贿罗荫国一套房产、受贿逾300万元、滥用职权致国家损失逾亿元
2012年12月05日08:59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日,茂名市原市长助理雷挺被控行贿、受贿和滥用职权三宗罪在广州受审。雷挺有研究生文凭,历任茂名市建设局局长、规划局局长、茂名市市长助理(副厅级)。昨日庭审时,其对检方指控全盘否认,逐一反驳。

此外,记者从该案庭审中获悉原茂名市委书记罗荫国案已经宣判的消息,但详情未知。检方指控雷挺犯行贿罪,受贿对象为时任茂名市长的罗荫国。

雷挺在庭上叙述,2005年,其还在担任茂名市建设局局长时,单位集资兴建职工宿舍,购房资格只限于建设局职工和部分市领导之间。检方认为,雷挺为了谋求罗荫国的关照,将一套房送给了罗荫国,支付了全部房款,属于行贿。

雷挺涉嫌的受贿指控共十宗,时间跨度从2003年至2011年。共涉嫌受贿人民币141.2万元、港币130万元、美元7万元、欧元3万元。雷挺对此全部予以否认。

检方还指控,雷挺在任茂名市规划局局长期间,在审批“财富名门”、“碧水清”、“嘉富名苑”、“鸿景南苑”等多个房产项目中,超越职权,擅自批准上述项目的规划设计条件和规划方案,导致这些项目的容积率均被批准提高,而并未按规定要求这些企业补交土地差价款,导致国家利益受损合计逾1.192亿元。(记者/洪奕宜)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