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地狱门前:与李真刑前对话实录》简介

2012年11月30日17: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地狱门前:与李真刑前对话实录》由乔云华著,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

作者简介:

乔云华,新华社资深记者。曾采访贪污犯李真。著有《地狱门前——李真刑前对话实录》。

内容简介:

《地狱门前:与李真刑前对话实录》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根据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中纪委的反腐倡廉工作部署写作,反映了党中央反腐败的决心和惩治腐败的成果。该书通过揭露腐败分子李真的犯罪始末及给党和人民带来的极大危害,剖析贪官的心理变化过程,剥去贪官灵魂的伪装,并以莫贪、拒贪、防贪、反贪、惩贪、悔贪、戒贪的主线贯穿,体现了腐败必被惩、正义最终战胜邪恶的必然规律。乔云华同志在写作本书的过程中,费了不少心血,采访了不少当事人,查了不少资料,看了不少书,讲的都是事实。

《地狱门前:与李真刑前对话实录》内容翔实,细节真实,揭露深刻,剖析透彻,点评精彩,史料运用得当,触及了贪官的灵魂,发人深省。这是一本警示教育的好教材。读后能令人产生心灵的震撼,沉重的思考,有极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主人公简介:

李真,原河北省国税局局长,因受贿、贪污罪于2003年11月13日被执行死刑。经法院查明,李真在担任河北省政府办公厅秘书、河北省委办公厅秘书和副主任、河北省国税局副局长和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814万多元;伙同他人,侵吞公款等共计2967万多元,李真从中分得270万多元。其涉案犯罪数额之巨大,居建国以来河北党政领导干部贪污受贿犯罪数额之冠。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