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全国法院系统:坚决惩治群众身边司法腐败

2012年11月19日10:5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全国法院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日前召开,总结交流各级法院在全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中创造的新鲜经验,讨论、研究和谋划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法院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驻最高院纪检组组长张建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建南指出,各级法院纪检监察部门要把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作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职责,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举报受理机制,拓宽人民群众参与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的渠道,认真倾听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的关切,坚决惩治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司法腐败问题,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张建南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把整体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作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抓手,努力将教育的说服力、制度的约束力、监督的制衡力、惩治的威慑力结合起来,增强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综合效能。要将科学发展观作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方针,紧贴审判执行工作来谋划和部署人民法院的纪检监察工作,把服务执法办案、维护司法公正、促进队伍廉洁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首要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记者 王霞)

(责编:杨丽娜(实习)、吴斌)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