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吉林两名省管干部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2018年01月08日08: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李源)吉林省纪委网站消息日前发布两名省管干部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吉林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保威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日前,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纪委对吉林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保威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刘保威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提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赠送礼金,违规无偿接受医疗服务,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吉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吉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保威开除党籍处分,由吉林省监察厅报请吉林省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追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柏广新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日前,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纪委对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柏广新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柏广新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搞封建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规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将多名亲属安排到森工集团工作、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友的营利性活动谋取利益、违规兼职取酬、将本人应当支付的费用在下属单位报销、违规领取交通补贴;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在森工集团公车改革过程中滥用职权并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侵吞国有资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贪污、受贿犯罪,数额巨大。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吉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吉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柏广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


2018年反腐六大看点值得期待  今年将严查“两面人”等

【一周反腐】中央纪委新年发力 两天接连打落两“虎”

陕西副省长冯新柱成新年“首虎” 曾自称性格急躁

2018年“首虎”落马,反腐败决不半途而废

2017反腐大事记(上):十八届中央巡视全覆盖 "百名红通"归案过半

2017反腐大事记(下):30余名中管干部落马 3名部级纪检干部被查

党员干部注意!元旦春节期间中纪委纠正“四风”打算这么抓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