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内蒙古两名厅级干部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2017年09月14日08: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李源)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网站近日发布两名厅级干部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原专职副主任赵锦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对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原专职副主任赵锦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赵锦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报销差旅费,在党的十八大后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规为其子安排工作;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与3名女性进行权色、钱色交易;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和收受他人财物;滥用职权、违规决定向企业出借财政资金,造成重大风险和不良影响,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赵锦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内蒙古兴安盟原副盟长步进来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对兴安盟原副盟长步进来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步进来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兼职取酬,并无偿获得企业股权;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多次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其违纪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步进来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


陕西省厅级干部白跃世严重违纪被双开:泄露国家秘密

巡视专题片揭落马高官顽抗行为:醋泡手机 名表扔进黄河

中纪委巡视专题片首播 披露王珉等多名“老虎”落马细节

【一周反腐】银监会原主席助理杨家才被最高检立案侦查

“打虎记”系列之一:17名中央委员落马 最高受贿1.46亿被判无期

“打虎记”系列之二:17名中央候补委员落马 一人涉案2.3亿被判死缓

“打虎记”系列之三:图解十八大以来落马的中央委员会成员

“打虎记”系列之四:超百名省部级高官落马 “打虎”地图全覆盖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