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廣大紀檢監察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在一線扛起責任積極作為

2023年01月10日08:34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1月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保障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廣大紀檢監察干部第一時間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紛紛表示,要切實深研細悟黨的二十大精神,將按照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任務部署,堅定不移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在一線扎扎實實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推動紀檢監察工作取得新成績。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以有力政治監督保障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落實見效。”廣東省廣州市南沙區紀委監委第四紀檢監察室副主任束磊說,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區紀委監委實行“項目制”監督,堅決查處營商環境、工程建設、科技、金融等領域腐敗,深化“三不腐”一體推進,持續釋放治理腐敗綜合效能。下一步,區紀委監委將推動政治監督更加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護航南沙打造立足灣區、協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戰略性平台。

“我們開展鄉村振興領域監督,一年來督促發放交通補助等資金850余萬元,惠及困難群眾4000余人。”湖南省永興縣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主任王小歲說,將以強烈的責任擔當、嚴格的紀律監督,聚焦責任、政策、資金、干部作風落實等重點強化監督,不斷推動黨的各項政策舉措落細落實。

黑龍江省青岡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監委主任李冬明說,習近平總書記在二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要對比較突出的行業性、系統性、地域性腐敗問題進行專項整治。近年來,青岡縣紀委監委堅持深入整治民生領域“微腐敗”、惠民政策“絆腳石”、涉黑涉惡“保護傘”等損害群眾利益問題。“以釘釘子精神深化作風建設,持續深入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在這條路上,我們將不斷探索。”

“持續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做實專責監督,搭建監督平台,織密監督網絡,協助黨委推動監督體系高效運轉,我們要扎實推進基層紀檢監察體制改革,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安徽省廬江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監委主任江勝說,全縣加強鄉鎮(街道)紀檢監察協作區規范化建設,著力破解熟人社會監督難和監督執紀力量弱難題,未來要持續推進協作區實體化運行,聚焦政治監督,清單式管理,閉環式督責。

江蘇省宜興市紀委監委推動挖掘運用本土資源,打造廉潔宜興文化高地。“要在不想腐上鞏固提升,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涵養求真務實、團結奮斗的時代新風。”宜興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張靜紅說,將推動廉潔文化向各領域各層面滲透,筑牢黨員干部理想信念堤壩。

“2022年以來,我們對3個黨組織、27名干部開展澄清正名,持續釋放‘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為干事者撐腰’的鮮明導向。”雲南省牟定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監委主任楊馥華說,將繼續堅持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堅持“三個區分開來”,激發黨員干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保障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落實落地。

紀檢監察機關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力量,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必須忠誠於黨、勇挑重擔,敢打硬仗、善於斗爭,在攻堅戰持久戰中始終沖鋒在最前面。對此,四川省自貢市大安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監委主任董如榮說,將聚焦主責主業強化鄉鎮紀檢監察干部培訓,提高干部能力,建強基層紀檢監察組織。貴州省正安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監委主任田偉說,將始終牢記打鐵必須自身硬的要求,常態化開展日常監督,嚴防“燈下黑”,當好對黨忠誠、為國奉獻、為民造福的衛士。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徐菱駿)

(責編:彭靜、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