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喜迎二十大丨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紀檢監察鐵軍

李靈娜

2022年10月10日08:39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為落實建設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紀檢監察隊伍重要要求,各地紀檢監察機關持續加強自身建設,堅持不懈推進自我革命,始終錨定紀檢監察干部對黨忠誠、實事求是、敢於善於斗爭、謙虛謹慎、帶頭遵規守紀的優秀品質,努力鍛造忠誠干淨擔當、可親可信可敬的紀檢監察干部隊伍。

日前,遼寧省錦州市紀委監委組織黨員干部集中開展了“沿著總書記足跡、重溫遼沈故事”主題黨課,聆聽黨史故事,重溫英雄事跡,激勵紀檢監察干部擔當作為、勇毅前行。

“我們在全系統持續開展‘轉作風、樹新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專項行動,培樹‘嚴、真、細、實’工作作風,以‘為民、親民、利民’的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錦州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監委代主任陳建軍告訴記者,全市紀檢監察干部帶頭遵規守紀,從嚴約束管理,傳承優良作風,以鐵的紀律和作風護航錦州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全省紀檢監察機關要以昂揚姿態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聚焦‘兩個維護’強化政治監督,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動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日前,黑龍江省紀委監委召開全省紀檢監察系統工作推進會議,集中聽取調度各市(地)紀委監委、各派駐(出)紀檢監察機構和省屬國企、高校紀檢監察機構工作,就推動紀檢監察工作提質增效作出安排部署,並進一步要求強化隊伍教育管理監督。

黑龍江省紀委監委以“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為契機,從嚴從實加強干部隊伍建設,一手抓嚴查嚴管,一手抓制度完善。該省紀委監委持續加強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建設,將法規制度建設貫穿於監督精准化、辦案規范化、改革精細化、隊伍專業化、保障信息化全過程,給紀檢監察干部戴上遵規守紀的“緊箍”,促進依規依紀依法履行職責,確保全年目標任務高質量完成。

“打鐵的人”首先要成為“鐵打的人”。不久前榮獲“全國紀檢監察系統先進集體”稱號的湖北省宜昌市紀委監委,把年輕干部能力培養放在重要位置,為鍛造宜昌紀檢監察鐵軍注入新的活力與動力。

今年以來,宜昌市紀委監委聚焦年輕干部培養,成立委機關青年工作委員會,將委機關81名青年干部納入“青年突擊隊”,針對具體問題,讓年輕干部學知識、練能力、提格局。與此同時,聚焦年輕干部“入職前”“入職時”“提拔時”等成長關鍵節點,督促做到“五必”,即廉政談話必談、廉政承諾必簽、廉潔家訪必做、廉潔導師必有、廉政檔案必建,幫助年輕干部常掃思想“灰塵”,常做廉政“體檢”。

“對剛走上工作崗位的我來說,這段經歷很寶貴。”翟芮是宜昌市紀委監委一位新入職干部,經過“青年突擊隊”鍛煉后,她表示:“嚴管與厚愛相結合,既激發年輕干部敢拼敢干的闖勁,也提升了綜合能力素養。我們一定要落實政治過硬、本領高強要求,努力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責編:彭靜、梁秋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