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武漢:培育良好家風 助推清廉企業建設

2022年07月02日08:42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武漢:培育良好家風 助推清廉企業建設

  “讓我們攜起手來,帶頭廉潔齊家,爭當清廉家風建設的表率,共同推動‘清廉生態’建設。”近日,武漢生態投資集團邀請13位領導干部家屬代表參加“樹立好家風 爭當廉內助”家庭助廉座談會,集團紀委負責人向全體與會領導干部及家屬發出了廉潔共建倡議。會上,市婦聯有關負責人向該集團頒發了“清廉家庭建設聯系點”牌匾。

  5月,在武漢市紀委監委派駐市委政法委紀檢監察組具體指導和推動下,武漢市婦聯在武漢生態投資集團試點建立全市首家清廉家庭建設聯系點,打造國企清廉家庭建設示范點,以優良家風促企業清風。

  今年以來,武漢市紀委監委把清廉家庭建設作為厚植廉政根基、推動全面從嚴治黨的有力抓手,壓緊壓實市婦聯等牽頭部門主體責任,探索清廉家庭建設和清廉企業建設聯動推進有效途徑,以培育良好家風助推清廉企業建設,引導企業黨員干部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筑牢拒腐防變的家庭防線。

  武漢市紀委監委聯合市婦聯在企業開展“樹清廉家風 創最美家庭”活動,引導企業廣大干部職工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風建設,深刻認識家風建設之“要”,積極當好“廉內助”﹔主動擔起家風建設之“責”,筑牢反腐“防火牆”﹔傳承家風建設之“魂”,守好家庭“幸福門”,共同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線,為企業發展營造更加風清氣正的環境。

  “ 家風建設是廉潔文化建設的重要內容,也是涵養企業清廉氛圍、營造良好政治生態的重要保障,通過探索清廉企業和清廉家庭融合共建、聯動推進,進一步引導企業干部職工自覺筑牢家庭‘防腐牆’,助推清廉企業建設。”武漢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介紹。(武漢市紀委監委 || 責任編輯 王小寧)

(責編:任一林、陳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