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節日違規吃喝 當晚即被調查

2022年01月29日08:36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節日違規吃喝 當晚即被調查

趙某彬怎麼也沒想到,自己與服務對象吃頓飯,飯還在肚中沒消化,就被舉報了。更沒想到的是,一頓飯就讓他受到了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趙某彬是江蘇省鹽城市射陽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城市規劃服務中心綜合辦公室主任。

根據相關規定,縣鎮新建商品房需要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城市規劃服務中心、相關鎮自然資源所工作人員到現場放線、驗線。趙某彬和合德鎮自然資源所工作人員陳某清負責該縣一新建住宅小區放線、驗線工作。小區的開發公司辦公室主任楊某某等人因多次與趙某彬對接工作,漸漸熟悉。

為了表示感謝,楊某某曾多次邀請趙某彬吃飯。2021年10月5日下午,楊某某再次打電話約趙某彬吃飯時,趙某彬同意了。趙某彬還電話邀請了一同負責放線的陳某清,以及縣自然資源規劃局城市規劃服務中心村鎮科負責人宋某倉一同參加。這二人以為是趙某彬組織的飯局,便前往赴宴,宋某倉還帶了孩子一起參加。

一頓飯吃掉1350元,白酒2瓶。

“趙某彬與宋某倉在射陽縣合德鎮人民路一飯店接受開發商宴請,我親眼所見,目前宴請還在進行中……”10月5日晚7時30分,射陽縣紀委監委接到上級紀委監委轉來的群眾舉報,反映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工作人員違規接受宴請問題。

接受管理服務對象或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吃請是典型的“灰色”吃喝,鹽城市紀委監委在中秋、國慶節前專門下發通知,嚴令禁止違規吃喝風,並為全市黨員和公職人員列出“越界”“貼牌”“隱形”“灰色”等吃喝風負面清單7類30條,要求全市紀檢監察機關對出現負面清單所列行為露頭就打。射陽縣紀委監委當晚啟動了調查核實,一樁節日期間公職人員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吃請的問題迅速浮出水面。

調查期間,趙某彬等人十分懊悔,並迅速退繳了餐費。

“前期多次邀請都被我謝絕了”,趙某彬看對方“言辭懇切”,又考慮到是在假期,二人年齡相仿有共同的話題,就放鬆了警惕,礙於情面同意“一起聚聚聊聊天”。

“一到現場,便知道是開發商請客。盡管知道是不能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但已經不好意思走了。”陳某清說。

2021年12月,趙某彬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陳某清、宋某倉也受到相應處理。(通訊員嚴紀軒)

(責編:吳楠、薄晨棣)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