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綜合報道
分享

網友反映摩托車在人行道上橫行無人管 中紀委回復:督促開展交通亂象整治

2021年11月26日16:4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11月26日電 (宋子節、柏鑫)近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以下簡稱“中紀委”)對“我為群眾辦實事·紀委請您來出題”專欄的部分留言進行公開回復。

網友“一二三”留言反映,貴州省黔西南州興義市相關部門執法不到位,其經常看到有摩托車在人行道上橫行,行人唯恐避之不及,存在嚴重道路安全隱患,嚴重影響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財產安全。網友“一二三”建議切實加強執法打擊力度。

“收到您反映的問題后,黔西南州紀委監委迅速跟進了解核實,督促興義市委、市政府以及交警、城管等部門及時開展摩托車、電動車交通亂象集中整治,並組織開展下沉走訪,跟進監督整治效果。集中整治開展以來,相關職能部門深入外賣、快遞、共享電動車等企業開展宣傳教育,加強違法行為易發多發重點路段布控查緝,在重點路段的人行道口增設警示標牌,主動邀請媒體實時曝光摩托車、電動車上人行道行駛等違法行為。”中紀委回復稱。

據悉,截至目前,6300余起摩托車、電動車違法行駛行為受到嚴肅查處,摩托車、電動車上人行道行駛問題得到改觀。中紀委在回復中表示,下一步,有關地方紀委監委將持續跟進問題整治情況,確保取得實際成效。

網友“劉某某”留言反映,遼寧省大連市金普新區三十裡堡街道紅果村,因燃氣施工挖壞了供水管線導致停水。其咨詢街道工作人員,得到的答復是:供水管線是燃氣公司挖壞的,由燃氣公司修復。網友“劉某某”在留言中提到,停水近一個月時間,燃氣公司未派人解決問題,街道也沒有應對措施,村民吃水困難,村裡老人都隻能天天推車出去借水用。

對此,中紀委回復表示,網友“劉某某”反映的問題經大連市紀委監委、金普新區紀檢監察工委核查屬實。2021年4月8日,大連金州中燃城市燃氣發展有限公司在紅果村施工過程中,損毀了部分自來水管線,造成164戶村民自來水流量變小、水質受影響甚至完全斷水等問題。在大連市有關聯合調查組督促下,三十裡堡街道與燃氣公司採取修復漏點、鋪設新管道等方式修復自來水管道。截至5月20日,村民供水問題得到徹底解決。

中紀委在回復中指出,金普新區紀檢監察工委對不正確履行職責,造成村民用水困難和不良影響的7名有關責任人員進行了嚴肅處理,並制發紀檢監察建議和工作提醒函,督促三十裡堡街道對轄區村民“吃水難”問題全面開展排查起底。

“目前,大連市自來水公司已初步完成三十裡堡街道紅果村及周邊社區自來水配套工程勘察設計工作,持續推進解決紅果村及周邊社區管線多年老化和未納入市政自來水管網問題。”中紀委回復稱。

據了解,“我為群眾辦實事·紀委請您來出題”專欄共設有12個留言領域,面向全社會公開征集“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選題,推動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急難愁盼”問題。

(責編:王欲然、鄧志慧)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