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成都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

2021年09月17日13:30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成都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訊 日前,成都市紀委監委對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進行公開通報。

  1.邛崍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環衛綠化科原科長鄭楊違規收受服務對象禮品問題。2016年8月至2019年4月,鄭楊在擔任邛崍市城市管理局環衛綠化科科長期間,主要負責邛崍市綠化環衛項目的立項、報批、招標以及項目實施、監管、考核等工作。城市管理局管理服務對象某園林綠化公司和某環境有限公司為拉近與鄭楊關系,方便公司項目開展,安排公司工作人員多次在中秋、春節前向鄭楊贈送月餅、香煙、白酒等節日禮品,折合人民幣2940元。2021年6月,鄭楊受到政務警告處分,其違規收受禮品已按折算價予以收繳。

  2.龍泉驛區委政法委工作人員、同安街道幫扶隊副隊長易青梅違規使用公車問題。2015年12月至2017年6月,易青梅在同安街道開展幫扶工作期間,在已按規定逐月領取交通公雜費的情況下,仍以開展幫扶工作為由向區委政法委申請使用公務車作為個人工作及上下班交通車﹔2017年6月至9月,易青梅將該車輛退回區委政法委后,繼續使用公務加油卡為自己私車加油,上述兩項違規使用公車問題共涉及汽油費31184.4元。易青梅還存在其他違法問題,鑒於其積極退賠全部違法所得,2021年7月,易青梅受到政務撤職處分,降為八級職員。

  3.簡陽市匯眾農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財務總監朱曉斌借公務出差之機違規公款旅游問題。2017年12月18日至22日,朱曉斌、楊某某(另案處理)按照工作安排前往福建省廈門市國家會計學院參加培訓。兩人提前3天出發,延遲2天返程,培訓之外前往該地旅游景點游玩。培訓結束后,兩人違規報銷公雜費、住宿費、伙食補助費等費用5790元。2021年5月,朱曉斌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報銷的費用已全部收繳。

  4.大邑縣委黨校、縣行政學校原常務副校長曹德軍不按規定發放值班帶班補貼問題。2016年,時任大邑縣委黨校、縣行政學校常務副校長曹德軍,在縣委黨校總支部委員會議定2016年元旦、春節值班帶班補貼標准時,提出超標准發放意見,導致違規多發放值班帶班補貼,造成不良影響。2021年3月,曹德軍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多發的補貼已全部收繳。

  5.郫都區人民法院審判員周興文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和禮品問題。2016年初,周興文作為某執行案件書記員,申請執行方為了解執行進展情況,在某飯店宴請周興文,並送予周興文白酒,折合人民幣約3000元。2021年6月,周興文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其違規收受禮品已按折算價予以收繳。

(責編:梁秋坪、吳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