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落實防控措施不實不細造成疫情擴散 揚州多名黨員干部被問責

2021年08月09日08:30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落實防控措施不實不細造成疫情擴散 揚州多名黨員干部被問責

8月8日,江蘇省揚州市紀委監委通報了新冠確診病例造成多人感染事件的問責情況。8名黨員干部、公職人員因在疫情防控中履職盡責不到位、工作作風不扎實,存在嚴重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被問責。

7月28日至8月7日,揚州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超300例,暴露出揚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存在一定問題和短板。其中,8月1日,廣陵區灣頭鎮財政結算中心工作人員王強(已因嚴重違法被立案調查並停職)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並造成23人感染的嚴重后果。

通報指出,7月29日至8月1日,在對王強核酸檢測混採陽性進行復檢的過程中,邗江區有關方面在隔離管控等環節工作失職,落實防控措施不實不細,造成疫情擴散。邗江區監委對此立案調查后,分別給予負有直接責任的區衛健委黨委委員、副主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流調隔離組副組長蔣蔚,區疾控中心主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採樣檢測組副組長黃友政務警告處分。市監委責令邗江區政府分管衛生防疫工作的副區長、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副總指揮丁明哲作出檢查,並對其通報批評。

通報指出,7月29日,廣陵區灣頭鎮聯合村核酸檢測點設置不規范、現場組織混亂,導致在該檢測點與王強密切接觸的多名人員被感染,造成不良社會影響。廣陵區紀委監委對此立案審查調查后,對負有責任的黨員干部、公職人員進行了問責追究,其中廣陵區灣頭鎮聯合村黨總支書記梁文祥,作為核酸檢測點第一責任人,負有直接責任,給予其黨內警告處分﹔灣頭鎮黨委委員、人武部長王磊作為挂包領導,未按要求規范組織、管理檢測現場,負有直接責任,給予其黨內警告處分﹔灣頭鎮副鎮長孫超作為分管領導,未認真履行工作職責,負有主要領導責任,給予其政務警告處分﹔區疾控中心主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採樣檢測組副組長吳紅祥,指導督促不力,負有直接責任,給予其政務警告處分。市紀委監委責令廣陵區委副書記、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副總指揮李斌作出檢查,並對其通報批評。(李許堅)

(責編:任一林、唐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