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疫情防控不力 15人被追責問責

2021年08月08日10:30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8月7日,江蘇省紀委監委、南京市分別通報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疫情防控不力問責情況。南京市副市長胡萬進,南京市江寧區原區委副書記、區長嚴應駿,南京市衛健委黨委書記、主任方中友等15名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被追責問責。其中,江蘇省紀委監委問責6人,南京市問責9人。

7月20日,江蘇省南京市通報在祿口國際機場工作人員定期核酸檢測樣品中發現陽性樣本。該機場出現聚集性疫情后,感染鏈不斷延長,目前已波及十余省份。疫情發生后,江蘇省紀委監委、南京市紀委監委分別對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疫情防控不力問題進行調查並開展問責。

通報顯示,因履行疫情防控管理監督職責不力,胡萬進受到政務記過處分﹔嚴應駿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被降為二級調研員﹔方中友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被免去南京市衛健委黨委書記、主任職務。

同時,負責運營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的東部機場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辦公室主任,兼機場涉外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汪超,集團應急救援部主任尹運文,因涉嫌玩忽職守,對疫情防控履行管理監督職責不力,造成重大損失和惡劣影響,被江蘇省紀委監委立案審查調查並採取留置措施。東部機場集團地面服務部主任許永杰,因對疫情防控工作履職不力,造成重大損失和惡劣影響,被江蘇省紀委監委立案審查調查。

南京市通報顯示,南京市衛健委黨委委員、副主任楊大鎖,因分管疫情防控工作履職不力,對基層業務監管指導不力,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南京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蔣虻芒,因工作粗枝大葉,對有關文稿審核把關不嚴,造成不良社會影響,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江寧區政協副主席、區衛健委主任姜立波,因履職不到位,對疫情防控處置不力,被免去區衛健委主任職務,紀檢監察機關還建議按章程免去其區政協副主席職務,視后續調查情況作進一步處理。

因落實屬地疫情防控責任不力,南京市4名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被問責。其中,江寧區副區長伏進進受到政務記大過處分﹔江寧區祿口街道黨工委書記劉春明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祿口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朱茂勝被免去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職務,並將視后續調查情況進一步處理﹔紀檢監察機關還建議按法定程序免去祿口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李強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職務,視后續調查情況作進一步處理。

此外,南京市還通報了其他人員的問責情況。通報稱,江寧區衛健委副主任孫海,因分管疫情防控工作履職不力,對基層業務監管指導不力,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江寧區祿口街道銅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朱寬遠,因落實首診負責制不力,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

記者注意到,兩份通報都是根據目前調查情況,先期對相關人員進行處理,其他有關責任人員仍在調查中。(李玉長)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