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雲南省德宏州紀檢監察機關下沉一線  7個工作組展開疫情防控監督

2021年07月07日08:36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雲南省德宏州紀檢監察機關下沉一線 7個工作組展開疫情防控監督

記者從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紀委監委獲悉,7月4日,在瑞麗市常態化疫情防控全員核酸檢測中發現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后,德宏州紀委監委派出第一批工作組於當晚趕赴瑞麗市,並迅速組成州市疫情防控聯合監督檢查組。目前,聯合監督檢查組7個工作組已全面展開疫情防控監督檢查工作。

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7月5日8時起,瑞麗市在瑞麗城區、畹町片區范圍內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所有人員非必要不進出瑞麗。圍繞中央和省州決策部署落實情況,州市疫情防控聯合監督檢查組採取實地查看、明察暗訪、重點檢查、隨機抽查等方式,對流調溯源、醫療救治、社區管控、隔離區域管理、邊境管控等工作開展全領域、全過程、多角度聯合監督檢查,確保各項決策部署落實到位。

為壓緊壓實疫情防控責任,各工作組探索以“日報告”形式匯總監督檢查情況,一日一例會,對監督檢查發現問題進行分析、研判,深入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點和監管漏洞,及時反饋,並跟進督促抓好整改。

“我們採取分級預警管理,對監督檢查中發現能立即整改的問題,當場提出整改意見,現場交辦,立行立改﹔對不能立即解決的薄弱環節,及時形成專報反饋意見,督促整改落實。”德宏州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監督檢查組在專報中對不能立行立改的問題進行黃色標記預警,黃色標記預警后仍未改正的,用紅色標記預警或發工作提示預警。

“個別一線值守人員紀律鬆懈,出現人員脫崗問題﹔個別部門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壓實不到位,工作滯后﹔個別單位執行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重點場所醫療垃圾處理不及時、不規范……”7月5日,州市疫情防控聯合監督檢查組對瑞麗市疫情防控和邊境管控開展全面監督檢查后,各工作組對發現問題進行全面梳理,綜合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和潛在風險,確保監督檢查精准發現問題。

在當天召開的聯合監督檢查工作例會上,聯合監督檢查組及時把發現問題和工作建議向瑞麗市委、市政府進行反饋,督促推動整改落實。據了解,聯合監督檢查組共對5個方面16個具體問題進行了分析研判,並提出4個方面的工作建議。(李靈娜)

(責編:任一林、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