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北方工業大學原黨委副書記、校長丁輝被"雙開"

2021年05月28日08:19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北方工業大學原黨委副書記、校長丁輝被"雙開"

  據北京市紀委監委消息:日前,經北京市委批准,北京市紀委監委對北方工業大學原黨委副書記、校長丁輝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丁輝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在管理、使用國有資產過程中,未履行監管職責,導致巨額損失﹔在處理下屬單位搬遷補償問題時濫用職權, 致使國家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

  丁輝嚴重違反黨的廉潔紀律、工作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國有事業單位人員濫用職權、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決定給予丁輝開除黨籍處分﹔由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丁輝簡歷

  丁輝,男,漢族,1961年2月出生,北京人,1985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7年9月參加工作,研究生學歷。

  1987年9月至1989年1月,任北京市勞動保護科學研究所噪聲控制研究室研究實習員﹔

  1989年1月至1992年8月,任北京市勞動保護科學研究所科安公司副經理、經理﹔

  1992年8月至1994年4月,任北京市勞動保護科學研究所科安公司經理、所長助理﹔

  (其間:1992年8月至1993年9月,在丹麥科技大學聲學實驗室訪問學習)

  1994年4月至1994年11月,任北京市勞動保護科學研究所所長﹔

  1994年11月至2005年12月,任北京市科學技術研究院副院長﹔

  2005年12月至2017年4月,任北京市科學技術研究院黨委副書記、院長,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兼)﹔

  2017年4月,任北方工業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

(責編:任一林、王欲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