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公開回復網友關切 嚴肅懲治“微腐敗”

2021年04月30日08:4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4月30日電 (扶婧穎)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昨日對“我為群眾辦實事·紀委請您來出題”專欄的部分留言進行公開回復。此次公開的留言聚焦監督鄉村振興項目資金、基層換屆、小微權力等話題。留言選摘如下:

強化監督協同,增強鄉村振興項目資金的針對性和精准性

網友曹波留言:建議在鄉村振興頂層設計方面,統籌協調好財政監督、審計監督等專業監督,加強對轉化為公共物品非到戶到人的項目資金的監督檢查力度,對責任、程序、效果進行全程監督,確保資金落地見效。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回復:網友曹波,您好!您建議加強對鄉村振興項目資金的協同監督、精准監督、全程監督。您的意見對紀檢監察機關圍繞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強監督很有參考和借鑒價值。

縣鄉換屆之年組織考察提拔必須將反腐敗重心前移

網友徐凱留言:反腐敗成敗關鍵在於選人用人,黨委、組織選出的人必須真正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才行。今年恰逢換屆之年,希望反腐敗重心前移,將腐敗分子消滅在萌芽狀態!建議從本次換屆抓起,對選人用人失察必須一案多查。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回復:網友徐凱,您好!您建議用好問責利器,確保換屆風清氣正。您的意見對紀檢監察機關做好省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風氣監督檢查、嚴明換屆紀律很有參考和借鑒價值。

持續推動規范小微權力運行

網友王龍留言:持之以恆開展惠民惠農補貼專項治理,堅決懲治群眾身邊的“微腐敗”,不斷推進小微權力規范運行。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回復:網友王龍,您好!您建議緊盯惠民惠農財政補貼發放和管理,嚴肅懲治群眾身邊的“微腐敗”,推動小微權力規范運行。您的意見對紀檢監察機關堅持標本兼治,深入治理妨礙惠民政策落實的“絆腳石”很有參考和借鑒價值。

據了解,“我為群眾辦實事·紀委請您來出題”專欄於4月22日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微信公眾號、客戶端等平台上線。該專欄面向全社會公開征集“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選題,推動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急難愁盼”問題。

“我為群眾辦實事·紀委請您來出題”專欄共設有12個留言領域,涉及鄉村振興、教育、醫療、養老社保、就業創業、住房城建、生態環保、安全生產、食藥安全、執法司法、涉黑涉惡、其他等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

點擊進入“我為群眾辦實事·紀委請您來出題”專欄

(責編:任一林、鄧志慧)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