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整改進展情況開始公布

2021年04月21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20日電  (記者張洋)20日起,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向社會公布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整改進展情況,接受干部群眾監督。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2020年5月至7月,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對35個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2020年8月公布了反饋情況。

20日當天,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布了11家單位巡視整改進展情況。從公布的情況看,針對中央巡視組指出的問題,各單位黨組(黨委)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扛起巡視整改主體責任,堅持問題導向,強化工作舉措,全力推進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

從公布的情況看,被巡視單位黨組(黨委)切實加強對巡視整改的組織領導,普遍成立巡視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由主要負責同志牽頭,具體負責本單位巡視整改工作,形成了一級抓一級、層層抓整改的工作局面。有的建立整改台賬、定期報告、任務銷號、情況公開等制度,形成“日整改+台賬、周報告+評估、半月匯報+督導”的工作機制﹔有的在解決具體問題、實現點上突破的同時,加強對產生問題的共性原因的剖析,要求各單位結合巡視反饋意見排查同類問題,深入查找制度機制層面存在的漏洞和短板﹔有的圍繞授權、用權、制權等關鍵點,強化對關鍵崗位、重要人員的管理監督,全方位扎緊制度籠子,從根本上解決管黨治黨寬鬆軟的問題。被巡視單位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進一步梳理總結整改過程中形成的實踐成果和制度成果,加強制度機制建設,鞏固擴大整改效果。

據悉,其余被巡視單位將於21日、22日陸續公布整改情況。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1日 04 版)

(責編:任一林、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