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福建省人民防空辦公室原黨組書記、主任黃家銘被開除黨籍

2021年04月10日10:4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福建省人民防空辦公室原黨組書記、主任黃家銘被開除黨籍

新華社福州4月10日電(記者張華迎)福建省紀委監委9日對外通報,福建省人民防空辦公室原黨組書記、主任黃家銘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經查,黃家銘身為黨員領導干部,黨性原則喪失,紀法意識淡薄,為掩蓋其違紀違法問題,與他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違規從事營利活動,違規向管理服務對象放貸並獲取大額回報﹔向民營企業攤派費用,加重企業負擔﹔違反生活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侵吞公款﹔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

通報稱,黃家銘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生活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貪污、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依據有關規定,經福建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福建省委批准,決定給予黃家銘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職務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責編:李依環、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