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預告|《正風反腐就在身邊》第三集 今晚八點檔央視綜合頻道播出

2021年01月23日10:41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預告 |《正風反腐就在身邊》第三集 今晚八點檔央視綜合頻道播出

第三集 堅守鐵規

電視專題片《正風反腐就在身邊》第三集《堅守鐵規》,再現了對福建泉州隔離觀察點坍塌事故、甘肅岷嶂地震災民安置房質量缺陷、江西寧都縣脫貧迎檢弄虛作假問題的查處和追責問責始末,反映了紀檢監察機關持續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集中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督促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以優良作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

【解說詞】2020年3月,舉國上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之際,福建泉州一家用作隔離觀察點的酒店忽然坍塌。隨著調查的深入,一些公職人員搞形式走過場,失職瀆職,導致埋下重大隱患,最終釀成慘烈事故的整個過程被揭開。

張志南(福建省委原常委 省政府原副省長):這個點就在路邊,類似像這樣的點我都沒有去。

【解說詞】黨中央反復強調,要看真貧、扶真貧、真扶貧,有人卻靠弄虛作假應對上級檢查。

王四華(江西省贛州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 寧都縣委原書記):為了給領導留下個好印象,住在危舊土坯房裡的老人,把他組織出去。

【解說詞】甘肅岷漳地震災民異地安置房存在安全隱患和質量問題,三年都沒有得到解決。

張令平(甘肅省人大常委會農業與農村工作委員會原副主任):責任心沒到位,最后形成這麼一個嚴重的后果。

【解說詞】糾治“四風”持續高壓態勢之下,有人依然頂風違紀,被留置當天還滿身酒氣。

趙洪順(國家煙草專賣局原黨組成員 副局長):下午4點鐘我是被留置的,中午的時候我還喝了一瓶50年的茅台酒。

(責編:扶婧穎、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