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廣東檢察機關依法對黃強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2021年01月19日08:21    來源:高檢網

原標題:廣東檢察機關依法對黃強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日前,廣東省委統戰部原副部長黃強(正廳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經廣東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由廣州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向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黃強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的意見。廣州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被告人黃強在擔任廣東省陽江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陽江市委副書記,雲浮市委副書記、市長,雲浮市委書記等職務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承接政府工程、收回項目工程款、變更土地性質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或承諾提供幫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更多推薦

緊盯重點、嚴肅查處,2020年多領域深入反腐

高壓震懾、精准打擊,2020年這樣“打虎”

北京市政協原黨組成員、副主席李偉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海南省政協原黨組成員、副主席王勇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遼寧省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劉國強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責編:扶婧穎、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