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湖南省委第十輪巡視期間已有11人主動投案

2020年12月28日07:39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湖南省委第十輪巡視期間已有11人主動投案

本報訊(記者 張琪彬)12月10日,衡陽市珠暉區應急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賓文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12月9日,漣源市移民開發管理局原局長陳愛陽、黨組成員陽欣樓、會計劉瑋、出納盧龍建涉嫌違紀違法主動投案……11月底,十一屆湖南省委第十輪巡視啟動,10個巡視組進駐長沙市天心區等28個縣市區后,已有11人相繼主動投案。

據了解,自十一屆湖南省委第八輪巡視開始,該省已連續開展三輪縣市區巡視,重點加強對一把手以及身處重要崗位、可能提拔重用的領導干部的“政治體檢”,對領導干部精准“畫像”。為更好發揮巡視利劍作用,發現問題、形成震懾,推動改革、促進發展,本輪巡視牢牢把握縣市區巡視的特點,緊盯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開展巡視巡察上下聯動,採取交叉巡察、提級巡察方式,將監督延伸至最后一公裡﹔同時,推進巡視監督和紀律、監察、派駐監督融會貫通,凝聚監督合力,層層傳導壓力。

“堅持‘嚴’的主基調,精准發現問題、嚴肅反饋問題、督促解決問題,第八、第九輪巡視分別發現問題線索378、407個,在縣市區形成強大震懾。”湖南省委巡視機構二級巡視員劉輝奇向記者介紹,三輪巡視主動投案人數呈現出逐輪遞增的態勢。

日前,婁底市婁星區某村村干部黃某某攜帶6萬元違紀款主動投案。此前,該區曾舉辦一場警示教育大會,會上4名違紀違法的公職人員當場宣讀懺悔書,讓黃某某深受觸動。在巡視組進駐后不久,黃某某便主動交代套取財政“一事一議”獎補資金用於彌補村級運轉經費不足、虛增工程量套取工程項目資金、造成國家財產損失等情況。目前,該區紀委監委已對黃某某進行立案審查調查。

“對主動投案人員,我們將堅持‘懲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針,充分考慮從輕、減輕情節,精准運用‘四種形態’,切實實現政治效果、紀法效果、社會效果的統一。”婁星區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孟植良、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