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湖南省衡陽市政協原黨組成員、副主席黃保錦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2020年11月27日20:14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湖南省衡陽市政協原黨組成員、副主席黃保錦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據湖南省紀委監委消息:日前,經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紀委監委對衡陽市政協原黨組成員、副主席黃保錦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黃保錦嚴重違反政治紀律,進行串供,偽造、銷毀証據,對抗組織審查,背棄信仰,崇尚迷信﹔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紅包禮金,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安排的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娛樂活動﹔違反組織紀律,跑官要官,違規為親友安排工作﹔違反廉潔紀律,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搞權色交易﹔違反工作紀律,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擅離工作崗位,不執行有關疫情防控、復工復產的工作部署﹔違反生活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公司資質審核、工程承攬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黃保錦身為黨員領導干部,背棄初心使命,藐視黨紀國法,貪欲膨脹,肆意濫權妄為,損公肥私,中飽私囊,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湖南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湖南省委批准,決定給予黃保錦開除黨籍處分﹔由湖南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受賄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黃保錦簡歷

黃保錦,男,漢族,1965年12月出生,湖南祁陽人,1986年7月參加工作,1990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98年8月至2001年11月,歷任衡陽市政協提案委員會提案科科長、學習文史委員會學習文史科科長、學習文史委員會副主任﹔

2001年11月至2014年3月,歷任衡陽市建工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市建工局黨委書記、局長,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黨委副書記、局長,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黨委書記、局長﹔

2014年3月至2015年2月,任衡陽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

2015年2月至今,任衡陽市政協副主席。

(責編:吳楠、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