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外逃27年的職務犯罪嫌疑人鄒文海回國投案

2020年10月28日08:22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外逃27年的職務犯罪嫌疑人鄒文海回國投案

2020年10月12日,按照“天網2020”行動和全國紀檢監察機關2020年職務犯罪國際追逃追贓專項行動部署,經浙江省、麗水市兩級追逃辦和青田縣紀檢監察、公安機關的共同努力,外逃27年的金融領域職務犯罪嫌疑人鄒文海回國投案,並主動退繳贓款。

鄒文海,男,1965年11月出生,原中國工商銀行麗水市青田縣支行溫溪辦事處會計,涉嫌貪污罪,1993年12月外逃。1993年12月21日,青田縣人民檢察院對其立案偵查。2017年5月,該案移交青田縣監察委員會辦理。

浙江省追逃辦負責人表示,鄒文海外逃27年后回國投案,再次彰顯了黨中央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鮮明立場和堅定決心,也充分表明疫情無法阻擋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工作步伐。腐敗分子無論逃到哪裡、外逃多久,最終都會被緝拿歸案、繩之以法。奉勸外逃人員認清形勢,放棄僥幸心理,主動投案自首,爭取寬大處理。

更多推薦


能源領域再刮反腐風暴 今年以來近30名干部被中紀委通報

新一輪中央巡視各組全部進駐 將實現31個省區市全覆蓋

婚喪喜慶事宜怎麼操辦?這樣做就違規了

史文清被查 今年已有4名中管干部退休后落馬

7月任職9月落馬,青海省副省長文國棟主動投案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