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甘肅省紀檢監察機關扎實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

累計處理“腐傘瀆”問題3493人

2020年10月27日10:5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我省紀檢監察機關扎實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

本報蘭州10月26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鑫)省紀檢監察機關掃黑除惡“懲腐打傘”第四次推進會今天下午通報了全省“懲腐打傘”工作情況。根據通報,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以來,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累計立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案件1193起,累計處理“腐傘瀆”問題3493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917人、組織處理1576人,涉及縣處級干部166人﹔移送司法139人,包括縣處級干部17人。

今年以來,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圍繞“四行動一機制”重點任務落實,積極謀劃部署,強化攻堅力度,“懲腐打傘”取得新成效。前9個月,共立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案件492起、結案392起﹔處理1507人,涉及縣處級干部70人﹔移送司法55人,包括縣處級干部8人。立案和處理人數分別同比增長7.9%、38.6%,佔專項斗爭開展以來成果總數的41.2%、43.1%。

會議對“懲腐打傘”收官階段工作作出部署,指出在總結成績的同時,更要查問題、補短板、強弱項,確保“懲腐打傘”善始善終、圓滿收官、轉入常態。抓好線索清零,確保所有尚未辦結的線索在年底前動態清結並反饋答復到位,實現“存量清結”“增量隨結”。抓好案件清結,對尚未辦結的案件切實加快進度,確保如期辦結,並堅持質量和效率並重。此外,還要抓好案件跟進、案件“過篩”、行業清源、以案促建等重點工作。

會議對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收官后的工作也做出安排,要求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及早謀劃和認真做好防止“腐傘瀆”問題復生的長效機制建設工作,通過全面總結評估“懲腐打傘”三年工作情況,進一步做實日常監督、強化專項監督、聚焦重點監督、創新監督方式、健全工作機制,推動掃黑除惡“懲腐打傘”常態化開展。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