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國資委對6家央企開展巡視

2020年10月24日09:19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國資委對6家央企開展巡視

10月21日,國資委黨委召開2020年第二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十九屆中央第六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精神,部署國資委2020年第二輪巡視任務。中央紀委常委、國家監委委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資委紀檢監察組組長,國資委黨委委員、黨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超英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准確把握對中央企業開展政治巡視的定位和要求,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政治任務,緊扣黨組織職能責任,緊盯領導班子和關鍵少數,查找和糾正思想偏差、行動偏差,健全巡視整改促進機制,督促被巡視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要胸懷“兩個大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研究分析中央企業的特點規律,准確把握政治巡視監督重點,精准有效開展監督。聚焦“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著力查找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存在的突出問題。聚焦“兩個責任”,著力查找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存在的問題。聚焦班子建設、選人用人和基層黨建,著力查找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存在的突出問題。聚焦整改責任和實際成效,著力查找整改不到位、虛假整改等突出問題。

要把“嚴”的主基調一貫到底,始終保持政治巡視的權威性、震懾力、推動力。充分發揮巡視綜合監督平台作用和聯系群眾紐帶功能,推進巡視與其他監督貫通融合,形成監督合力。把依規依紀依法貫穿深化政治巡視全過程,不斷提高巡視工作規范化水平。切實加強政治建設、紀律作風建設和能力建設,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巡視干部隊伍。

經國資委黨委批准,2020年第二輪巡視對機械科學研究總院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鹽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有色礦業集團有限公司、有研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保利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建設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業黨委開展常規巡視。(通訊員 宋廣奇 || 責任編輯 郭興)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